最新消息

2021/06/17 賀!泰歆禮贈品攜手台北商業大學電商產學合作榮獲第一名殊榮!

北商大商務系再創佳績 北市跨境電商競賽橫掃前四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616 16:32:48)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二技商務系學生於今年3月參與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主辦的「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專題實作計畫」,本次競賽串連9所大專院校共209位學生,與30家外貿企業。在最後實作成果發表總決賽當中,與其他大專院校等20組人馬同場競技,最後由「泰*5歆」、「北商國六甲」、「意碩」、「JNICER」勇奪Alibaba(B2B)組所有的獎項(第一名至第四名)!代表本校商務系學生實力備受肯定。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培育跨境電商產業人才,積極串連北市各大專院校與外貿企業,以Alibaba 及Amazon 為電商平台,規劃「B2B網店貿易組」及「B2C網路銷售組」專題實作,並依「內容優化」、「行銷佈局」、「業務開發」及「商業模式」等不同層面,給予免費培訓、顧問指導及實務操作,協助學生獲得電商全域技能完整概念,並進入企業實作,發揮專業實際運用,進而培養電商知能以及團隊合作精神,亦協助企業解決痛點

冠軍組別「泰*5歆」組長郭姿瑄在訪問時表示:「在這次整個比賽當中,我重新學習了如何當一個組別最核心的角色「組長」,過往我一直認為組長就是一個對外的窗口,然後被挨罵,對於組裡內部跟組員一樣,就是各做各的,但這次讓我真正學習到如何去平衡組裡內部,而且我這才發現組裡最重要的是氣氛,擁有好的組裡氣氛,進而就能輸出更好的成果!」

以「客製化獎牌」榮獲亞軍的「北商國六甲」小組表示:「跨境電商是以前從未想過會接觸到的行業,除了電商的操作,其實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非常感謝李麒麟老師與智匯家有限公司給予我們實際上電商平台操作的機會,實際與國外客戶洽談的經驗使我們成長許多,雖然在進行過程有遇到不少棘手的問題,但合作廠商的Gary老師與雷老師都非常熱心的協助我們解決問題並給予指導。」

「意碩」組長楊子漩表示:「在科技圍繞的世代,電子商務已成為未來趨勢,如何有效使用電子商務平台創造效益,實為一門學問。感謝李麒麟老師爭取到了此次的產學合作的機會,跳脫以往紙上談兵的教學,除了收穫專業技能與知識,更難能可貴的是和隊友一起合作完成比賽的經歷和成就感。」

「JNICER」組長王炳淵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操作平常鮮少接觸的阿里巴巴後台,有這麼好的成績也要感謝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培訓課程。這次特別的小組實習經驗也讓我們的溝通技巧與解決問題能力更上一層樓,整體來說對未來電商工作的求職很有幫助。」


北商大國商系每年都是電商競賽的常勝軍,此次競賽為因應疫情,調整以線上進行比賽發表,但仍然不減學生們對比賽的投入程度。


訊息來源: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4761.aspx